市场 > 货币

美元指数逼近98 非美货币面临考验

中国财富网
2018-12-16 14:52

已收藏

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一度再涨0.36%,盘中一度涨至97.72,创一年半新高。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加息概率高,美元指数若继续上涨,非美货币恐承受压力。

从美元指数走势上看,这一轮美元指数的主升浪出现在4到5月份。从6月份开始,美元指数更多以区间震荡为主。10月以来美元指数运行中枢有所上移,尚未形成有效突破,近期一直在97上方徘徊。美元指数涨势放缓,一定程度上缓和了非美货币对美元贬值压力。但也要看到,美元指数波动重心仍在缓慢上行,本周五进一步创下19个月新高。本周美元指数累计上涨0.75%,为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下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尽管近期美联储官员口风有变,市场对2019来年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有所降温,但各方仍普遍预计FOMC将在12月再次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个基点。这将是今年以来的第4次加息,2015年以来的第9次加息。本次加息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升至2.5%-2.75%,进一步巩固美元相对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利差优势或与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利率差距,从而有利于美元指数走强。

从海外因素看,英国脱欧进程反复、意大利预算问题仍悬而未决,欧系货币如若承压走弱,也可能推高美元指数。

尽管从长期看,美国经济可能已经接近本轮周期顶部,抑制美联储继续加息空间,美元指数上期上行风险下降,但短期内,若美元指数在加息刺激下出现较快上行,由此给非美货币造成的贬值压力也不得不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