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人民币中间价立定 市场汇率纷纷向6.93看齐

中国财富网
2019-06-18 14:03

已收藏

6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微跌2点,继续引导市场汇率走稳。而近几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持续于6.93元一线徘徊,波动性大幅下降。

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8942元,较前值下调2点,为连续第6日下调,但过去6日累计仅下调17个点子。5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便转向以“爬行”为主,与2009年颇有几分相似。据统计,该中间价在最近20个交易日里单日调整从未超过100点,最多时调整了96点,最少时只有1点,20个交易日累计下调46点,虽然距离6.9元关口只有几十个点子,但始终没有跌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间价持续保持稳定,向市场清晰释放了稳定外汇市场的信号。从市场交易来看,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波动性已有所下降,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在岸汇率还是离岸汇价,都在6.93元一线转为横盘震荡,市场情绪趋于平稳,显示中间价已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汇价继续单边贬值的可能性在下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