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银保监会: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彭博
2019-05-27 11:15

已收藏


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到了关键的7的边缘。随后,中国建议交易员不要做空人民币。

上周六,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北京举行的一次论坛上对中美贸易战做出了评论,并表示,投机者“做空人民币将不可避免地遭受巨大损失”。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和经济停滞的迹象,对人民币的看跌情绪加剧,人民币汇率受到了猛烈的抨击。本月,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已下跌约2.6%,而衡量交易员押注人民币进一步下跌的意愿的一项指标已升至亚洲货币中最高水平。

2017年1月,当官员们对人民币走软感到不安时,投机者阻断了香港的现金供应,并将港元存款利率推高至创纪录高位。大量空头跟风,推动离岸人民币在两天内大涨2.4%。

最近几周,交易员对人民币的看跌情绪有所加剧。彭博的数据显示,本月,离岸人民币3个月的风险逆转已增长5倍。风险逆转是衡量看跌期权相对于看涨期权的额外成本。

法国投行Natixi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Alicia Garcia Herrero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中国不希望“过多的交易”押注人民币单向波动,因为中国主要担心的是经济增长,而稳定的人民币对实现这一目标很重要。该报告称,如果投资者对汇率进行投机,中国央行很可能会像过去那样让他们付出代价。

彭博社经济学家David Qu和Chang Shu表示,中国央行可以使用多种工具,包括人民币固定汇率的反周期因素、离岸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以捍卫人民币。

郭树清在讲话中表示,贸易战导致的人民币疲软使美国政府担心影响不断减弱的高关税。他还表示,长期以来,发达国家一直要求提高汇率的灵活性,但当人民币汇率变得更加市场化时,一些发达国家却又表现出了恐惧。这是“荒谬的”。

来源:彭博,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