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脱欧”前景不明朗 英镑开启探底之旅

中国财富网
2019-07-31 10:14

已收藏


7月30日,随着市场对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即“硬脱欧”)的担忧情绪升温,英镑继续大幅走软,英镑兑美元汇率刷新2017年3月以来的低位,截至北京时间18时,报1.2187。分析师表示,英国硬脱欧的概率上升,英镑汇率可能仍未到底,此前曾计划加息的英国央行可能也不得不踏上“鸽派之路”。

英镑跌势未了

随着约翰逊接任英国首相,英国在10月底硬脱欧的概率正在增加,英镑可能陷入前途未卜的局面。

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维勒对记者表示,尽管约翰逊提出了一系列脱欧策略,但市场并不认为他的脱欧计划非常可信。接下来英镑恐将面临三种不同的场景:第一种情形是,如果约翰逊能够提出进一步的脱欧计划并被市场认可,英镑兑美元将会升到1.3左右。最有可能的是第二种情形,脱欧会被延迟,英镑兑美元会稳定在1.25左右。第三种情形是最差的情况,即不达成任何协议就脱欧,英镑兑美元有可能跌破1.2。

瑞银财富管理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如果英国最终硬脱欧,估计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15以下。但目前看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并不大。如果英国能够延后脱欧,英镑兑美元有望在未来6个月、12个月分别回升至1.32、1.35,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稍高。

野村国际外汇策略师罗切斯特表示,随着对脱欧前景的忧虑不断加重,英镑再次暴跌。未来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约为30%。若此情况出现,英镑兑美元可能从目前的1.22跌至1.15。罗切斯特认为,英国脱欧的其他主要结果,即达成协议脱欧或脱欧延迟的几率分别为40%和30%。罗切斯特预期,如果没有硬脱欧出现,英镑兑美元将保持在1.25附近维持窄幅波动,直到英国与欧盟达成一项协议。

投资者对冲风险

随着英镑贬值的预期升温,投资者开始用各种手段对冲风险。

投资机构Maven Global联合创始人卡西麦特斯表示,目前交易员们正采取行动保护自己。具体来看,拥有或正寻求收购英国公司的私人股本公司,以及持有英镑计价资产的美国投资者对防范英镑贬值的需求明显上升。如果英镑贬值只是5%或7%,这些投资者并不太担心,但他们担心的是会出现20%以上的大幅亏损。

市场对于英镑波动的押注迅速上升。30日盘中,英镑6个月期隐含波动率升至10.70%,创下今年2月22日以来最高。

英国国债被认为是英国相对安全的资产,价格获得提振。30日盘中,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2016年8月末以来新低的0.626%。

东京三菱日联集团本周将英镑空头头寸增加至2017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对冲基金持有的英镑空头头寸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