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美联储“鹰派”降息拉升美元指数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失守6.90关口

中国证券网
2019-08-01 10:0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8月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大幅回落近200点,失守6.89、6.90两道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进一步震荡走低,跌破6.91关口。截至9点4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010、6.9106。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97个基点,报6.8938。

北京时间当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此次降息为经济周期的中期调整,具有“保险性”降息性质,并暗示这并不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这是一次鹰派的降息。

受此影响,市场盘中出现剧烈波动,美元指数直线拉升,当前涨幅仍在扩大,最高报98.9418,创逾两年新高。

不过,在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看来,美联储重新开启降息,且年内仍有进一步降息预期,有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但国内货币政策主要还是依据国内情况而定,当前我国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处在利率走廊下限附近,仍将维持合理充裕,但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不大,未来货币政策的重点是通过“利率并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引导银行贷款报价利率更加市场化,达到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目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