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货币

港汇触发弱方兑换保证 香港金管局买入15.86亿港元

新华社,香港
2022-05-12 12:3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记者郑欣)因港元汇价于纽约交易时段触发7.85港元兑1美元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2日宣布已在市场买入约15.86亿港元,目前港元市场继续有序运作。

这是2019年以来港元汇价首次触发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金管局数据显示,此次操作后,13日银行体系结余将减少至约3360亿港元。

金管局发言人应询表示,根据联系汇率制度设计,港元汇率按市场供求于7.75至7.85的兑换保证范围内浮动。当港元汇率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会应银行要求以7.85兑换保证水平买入港元卖出美元,资金流出港元体系,港元拆息上升的压力增加,有助抵消套息交易的诱因,让港元汇率稳定于7.75至7.85的区间内。

发言人说,联系汇率制度实施近四十年来经历过多次经济周期,一直行之有效,金管局会一如以往密切监察市场情况,继续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