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上海铜库存减少和美元回落致24日期铜价格上涨

北京
2015-04-27 11:11

已收藏

受助于上海铜库存大幅减少和美元走低,抵销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带来的压力,期铜价格24日上涨。中国制造业数据拖累期铜上周(4月20日-24日)跌至一个月低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跳涨约4%,至四周高位13,285美元,因预计市场供需更平衡,回补空头也为市场助力。

期镍24日收报每吨13,195美元,较23日收报的12,705美元劲升3.9%。

上海期货交易所仓库铜库存过去一周减少9.8%,至208,285吨,为2月来最低水平。在今年迄今大部份时间,LME铜库存增加,保持在大约30万吨。

"铜市超卖,基本面正在改善。我要强调的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大幅减少。今年矿场产出将非常令人失望,铜价将在未来6-12个月上升,"Natixis商品研究部主管Nic Brown说。

三个月期铜收涨1.5%,报每吨6,030美元,23日收报5,940美元,23日盘中跌至3月20日来最低每吨5,864.50美元。

美元走低,对非美国公司来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更便宜,这扶助金属市场表现。

"在第二季期间,受助于美元走势,我们预计(金属)价格大部份上涨,"INTL FCStone资深商品顾问Edward Meir称。

期铝劲涨2.5%,收报每吨1,822美元。

期锡收涨2.1%,报15,800美元,为一周最高,受助于印尼生产商减产。

期锌上涨1%,收报2245美元。期铅上扬1.7%,收报2064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