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7日期镍受供应忧虑提振触及一个月高位

北京
2015-04-28 11:12

已收藏

三个月期镍27日升至一个月高位,但分析师称升势可能难以维系。

整体市场而言,基本金属受到中国股市大涨提振,且投资人寄望中国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消费国。

三个月期镍一度劲升逾3%,报13,690美元日高,收盘报13,550美元,24日已经大涨近4%,报13,195美元。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上周表示,全球镍供应过剩规模今年将萎缩至约2万吨,因主要镍出产国--印尼发布镍矿出口禁令进一步抑制中国的产出。

必和必拓一官员24日表示,该公司租用一架直升机将工人运至哥伦比亚镍铁工厂,以继续生产,之前当地工人举行罢工,挡住通往该工厂的通道,公司称此举非法。

不过法国兴业银行金属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镍价升势动能可能耗尽,因在4月中降至12,205美元的2009年5月来最低水准后,镍价看来已经恢复平衡。

LME镍库存自2012年中以来增长了逾两倍,至43.5万吨以上,但库存增长步伐在过去一个月放缓,预示库存可能会很快下滑。

三个月期铜收高0.6%,报6,065美元,稍早触及一周高位。

期铝盘中升至逾两个月最高的1,848美元,收盘报1,835美元,升0.7%。

期锡收涨2.9%,报16,250美元,为近两周最高。

期铅上扬2%,收报2,105美元,为去年10月来最高。

期锌上涨2.5%,收报2,300美元,盘中升至去年11月来最高的2,314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