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7日期镍因基金抛售大跌逾3%

北京
2015-04-08 10:57

已收藏

期镍7日大跌逾3%,因看空的投资者重新抛售镍,供应过剩和处于纪录高位的镍库存一直令期镍价格承压。

渣打银行分析师Nicholas Snowdon说,尽管镍价短期可能遭遇另一轮抛售,但因中国市场非常活跃,长期下行趋势将不可持续。

"在极短期内,如果空头的力量充足,镍价肯定会下跌,但下跌之势与基本面发展无关,仅是极短期的极端头寸调整,"他说。

"如果有什么,那就是过去几个月镍市数据开始有所好转。我们开始看到中国镍市供应变得越来越紧张。"

上周,对冲基金大举抛售,令镍价下跌至每吨12,310美元的约六年低位,但在复活节长周末前反弹。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7日扭转早盘涨至13,190美元的升势,大幅收低3.7%,报每吨12,550美元。

分析师称,目前镍价令多数中国含镍生铁生产商运作亏损,这最终将造成市场供应不足。

但这种情况尚未影响全球市场,全球镍库存仍接近纪录最高水平,7日LME镍库存增加。

在长周末后,市场恢复交易,包括铜在内的其他金属价格攀升,但买盘受到抑制,因持续担心中国需求增长放缓。

LME期铜收高1.4%,报每吨6,065美元,上日收跌1.1%。

期锌大涨1.2%,收报每吨2,153美元,此前触及2月16日来最高2,160美元。期铅收高1.4%,报每吨1,906美元,此前触及1月21日来最高。

期铝收涨0.1%,报1,784美元。期锡收平在每吨16,750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