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15日期铜基本持稳,美元下滑抵销需求忧虑

北京
2015-05-18 15:16

已收藏

期铜15日小升,因美元略为走弱,抵销对近期铜价上涨超过供需基本面的忧虑。

多数工业金属在欧洲早盘下跌,但之后抹去跌幅,因美国数据疲弱拖累美元下滑。

美国4月工业生产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另一项数据显示5月初消费者信心骤降,令美元承压。

"美元为铜市提供支撑。而美元和美国经济是唇亡齿寒的。美元下跌,是因为美国经济疲弱,这对金属(需求)不利。但坏消息也是好消息,就是(美国经济疲弱)美联储将推迟升息,"法国兴业银行金属研究部主管Robin Bhar说。

他说,投资者很可能在早盘结清头寸,因担心近期铜价可能上涨过度。

"目前,鉴于实货买需没有大幅增长,铜价可能超过了合理的基本面水平。"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涨0.2%,报每吨6,415美元,高于日内低位6,352美元,昨日基本持平。期铜周线变动不大,为连续第二周表现如此。

"我认为,需求状况不是很好...铜的合理价格将在5,700-5,800美元,"Bhar补充说。

LME期铝下滑0.8%,收报每吨1,853美元,盘中触及4月28日来最低1,847美元。

日本港口铝库存连续第13个月上升,至470,200吨纪录高位,凸显行业供应充足。

大量供应和担心中国半制成铝产品出口不断增加,扶助拉低亚洲现货铝溢价下降至3月中时的一半。

期铅收升0.3%,报每吨1,977美元,在触及一个月低位1,964美元后反弹。期锌下滑0.8%,报2,291美元。

期锡收跌0.5%,报15,775美元。期镍收盘时没有成交,买盘最后上涨1.3%,报13,960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