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2日期铜价格下跌

北京
2015-05-25 10:24

已收藏

因担心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伦敦期铜价格22日下跌,而期镍价格触及四周低位,此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库存上升至纪录高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盘时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6,161美元,稍早触及三周低位6,143美元,21日报每吨6,260美元。

期铜5月18日-5月22日下跌逾3%,势将录得1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如果全球经济复苏,需求可能被证明有所改善,"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说。

4月中国进口未锻造铜和铜合金达到38万吨,令今年头四个月进口上升至135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4.7%。

但月度进口数据较2月增长。

"如果中国消费者对下半年的前景感到乐观,他们除补充库存外,还将实实在在地增加制成品生产,这将对需求有真正的提振,从而推高价格,"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说。

期镍下滑2.2%,报每吨12,710美元,稍早触及一个月低点12,680美元。镍库存增加8,922吨,至446,868吨的纪录高位。

期镍上周(5月18日-22日)下挫逾8%,势将录得2011年9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库存和价差反应的情况类似。镍市不存在供应短缺,目前还没有出现,且长期来看可能也不会出现,"一镍交易商表示。

现货期镍合约较三个月期镍贴水走宽至大约每吨43美元,在4月底时接近30美元。

期铝下跌0.3%,报1,768美元,期铝受供应过多拖累,价格在稍早下跌至4月中来最低的1,757美元。

期铅跌1.3%,报1,947美元。期锌下滑0.6%,报2,177美元。

期锡持平在21日收报的15,825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