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6日期铜价格触及三周低位

北京
2015-05-27 10:02

已收藏

因美元走强引发获利了结,并盖过了最大消费国中国需求将反弹的希望,期铜26日触及三周低位。

为鼓励社会资本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社会项目建设及运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开辟PPP项目库专栏,公开发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首批发布的PPP项目共计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人民币。

美国消费者信心和耐久财数据良好,以及对希腊违约的不安加剧,推动美元指数上扬超过1%,这重压铜价。

"市场开始担心铜市近期的强势。投资者称此轮涨势太快太猛。市场出现卖盘,测试近期的支撑位,"一位交易商称。

LME三个月期铜削减早盘的涨幅,收跌0.9%,报每吨6,106.50美元。铜价自1月触及五年半低位后,多数时间为上行。

LME数据显示,铜库存降至32.78万吨。市场之前广泛预计今年铜市将出现严重的供应过剩,但目前尚未发生,LME铜库存过去两个月都未增加。

"市场对(今年)矿场供应过度乐观。实货需求一直令人失望,但我们预计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反弹,"Capital Economics的高级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

三个月期镍在隔夜海外市场的交易中急升近2%,后回落,收跌0.3%,报每吨12,675美元,之前LME公布的数据显示,镍库存触及46.38万吨的纪录高位。

澳新银行表示,其四项利多指标中已有三项转为对镍市有利,其中包括中国镍生铁库存减少,镍铁进口增加,以及镍生铁价格上涨等,但仍对镍市前景保持谨慎。

"如果镍库存开始减少,我们将对市场已触底更有信心,"该行表示。

三个月期铝收跌0.9%,报每吨1,752美元,稍早触及3月中以来最低,受累于供应增加,以及全球现货铝溢价下跌。

三个月期锌收盘基本持平,报每吨2,177美元。三个月期铅收跌0.6%,报每吨1,936美元。三个月期锡回落2.1%,收报每吨15,490美元,稍早触及一个月最低。(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