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7日期铜受中国经济前景拖累触及一个月低位

北京
2015-05-28 11:09

已收藏

因担忧金属消费大国中国的经济前景,期铜27日触及一个月低位,因产量不断增加,期铝跌至一年最低。

铝市供过于求,库存充裕,今年产量持续增加,最新行业数据显示,4月日均产量增至6.85万吨。

挪威生产商Norsk Hydro称,每年将增加铝产量3.5万吨。

"尽管LME库存在减少,但有大量的铝供应,然后,我们又看到增产的消息。要消耗多余的库存,铝市需要出现供应短缺,"Fastmarkets的研究部主管William Adams说。

LME三个月期铝盘中触及去年3月以来最低1,731美元,收盘下跌0.8%,报每吨1,738美元。

三个月期铜收跌0.4%,报每吨6,080美元,盘中跌至4月底以来最低6,075美元。期铜已从1月触及的五年半低位反弹,但涨势5月停滞。

欧元兑美元反弹,因有报导称,希腊与债权人接近达成协议,这样希腊将避免在来几日违约。

期铜在希腊消息公布后不久上扬,但对最大铜消费国中国经济前景乏善可陈的忧虑令其回吐涨幅。

"尽管你看到铜市改善的一些初步迹象,但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看起来并不乐观,"瑞银财富管理的分析师Dominic Schnider表示。

"唯一更具争议的部分是供应面。期铜有些许的优势。我们仍然预计短期(三个月)目标位在6,350美元。"

三个月期锡盘中跌至逾一个月最低,后反弹,收涨0.7%,报每吨15,600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扬1.2%,收报每吨12,830美元。三个月期锌收涨0.4%,报每吨2,186美元。三个月期铅攀升0.7%,收报每吨1,949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