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3日美元扭转走势令基本金属反弹

北京
2015-06-04 10:45

已收藏

多数基本金属3日反弹,此前美元下滑和期权到期,但期镍下跌,因库存触及纪录新高。

美元在伦敦下午扭转走势,兑欧元触及逾两周最低水,此前欧洲央行公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元在欧洲早盘交易中走高,令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金属价格承压。

"3日影响金属价格的主要因素是美元在欧洲央行会议后走弱,"一交易商表示。

LME三个月期铝收涨0.8%,报每吨1,753美元,期锌上涨0.6%,报2,170美元。

期铜收低0.5%,报每吨6,011美元,从日内低位5,998美元反弹,日低距离1日触及的六周低位不远。

"价格仍基本是区间内交投,市场缺乏明显方向,"法国兴业银行金属研究部门主管Robin Bhar说。

期镍下跌,此前交易所镍库存增加至纪录高位470,118吨,今年迄今上升13%。

不过,美元扭转走势,扶助期镍缩减跌幅。期镍收低0.4%,报每吨13,000美元,从日内低位12,895美元反弹。

金属受到中国数据支撑。汇丰(HSBC)/Markit3日联合公布,中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3.5,高于上月的52.9,且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

期铅收涨1.3%,报每吨1,952美元,期锡上涨0.5%,报15,600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