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1日期铜受基本面因素提振

北京
2015-06-02 10:44

已收藏

因预期主要消费国-中国需求增长,且铜精矿供应减少,期铜1日上涨,但美元走强限制了升幅。

分析师表示,中国需求显露改善迹象,同1日中国发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形成对比。该数据显示上月制造业活动仅小幅增加,且出口下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报6,024美元,5月29日收报6,015美元。

"我们认为铜价上升的可能性比下跌的可能性要大,"麦格理金属分析师Vivienne Lloyd表示。

"中国铜需求正在回升,而今年矿产方面表现得也不是很好。我们从生产商那里得到一些非常强劲的信号,指电力行业有需求。"她表示。

矿场生产受扰意味着可获得的铜精矿供应减少,因此矿主可能支付给冶炼厂的炼铜费用也会降低。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报告,今年矿主支付给冶炼厂加工铜精矿的费用降低了25%,至每吨82美元,远低于去年的107美元。

三个月期铝升22美元,报1,762美元。三个月期铅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1,930美元,5月29日收报1,950美元。三个月期锌跌23美元,报2,165美元。

三个月期锡由5月29日的15,600美元跌至15,370美元。

一些投资人预计锡库存降至2008年来最低的7,315吨,将有助于提振锡价。

三个月期镍升至12,985美元,5月29日收报12,635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