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截至6月8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3个单位至64

北京
2015-06-09 09:59

已收藏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6月2日至6月8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8154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26日-6月1日)减少220万吨,环比下降2.6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4,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3个单位;品位58%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8,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3个单位。

本报告期内,进口矿市场受到港口现货资源供应不足的影响,整体报价上涨明显。远期现货市场价格表现尤其坚挺,平台及矿山招标价格频现高价,部分资金较为充裕的买家抢购迹象明显,由此不断推升进口矿市场价格。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于周一触及涨停板,由此大大刺激商家的看涨心态,但受制于钢材价格不断走低,进口矿价格短期内小幅回调可能性较大。 但与此同时,国内钢价继续走低,夏季高温多雨天气使得各地需求放缓,而钢厂产量依然保持高位,各地价格阴跌不止,大部分品种价格直指本年最低点。一边是钢材价格受需求不济影响持续走低,一边是原料铁矿石价格利用港口短暂供大于需的情况连续两周上涨,且涨幅呈增大态势,由此一来,钢价与矿价已经出现较大程度的"向左右,向右走"。

目前来看,尽管港口库存下降导致铁矿石价格反弹明显,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铁矿石市场供需形势转变。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国钢铁企业在盈利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下直接影响对铁矿石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预计铁矿石价格短暂反弹后将回到此前的50区间。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