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4日期铜价格下滑

北京
2015-06-25 16:33

已收藏

因希腊避免违约的债务磋商一拖再拖,且对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和夏季需求下降的担忧加重,铜价24日在交投震荡中下滑。

希腊在一份声明中称债权人拒绝了希腊提出的一些提议,但之后欧盟官员表示,和希腊的磋商没有破裂。投资者对这些消息迅速作反应。

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每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铜库存下降至311,475吨,逼近近期触及的三个月低位约308,000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处于1月初来的最低水平。

"显然库存趋势将支持铜市人气,但我仍然认为铜价将会继续下跌。夏季企业活动减少,将令基金对价格的影响力增加,且我们知道很多宏观中国基金对铜持偏空看法,"花旗集团分析师David Wilson说。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收跌0.7%,报每吨5,740美元。铜价自5月中以来大多时候下跌,22日触及三个月低位5,642.50美元,主要因担心中国需求疲弱。

中国数据显示,5月精炼铜进口减少,接近27.5万吨,今年减少12.4%。

利好消息方面,美国经济首季萎缩,但幅度小于前值,且经济在第二季恢复成长。

期镍收低0.7%,报每吨12,770美元,22日触及4月中来最低12,409美元。最新数据显示,LME镍库存增加750吨,至459,438吨。

期铅收跌0.5%,至1,878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铅收涨1.6%,因中国政府打击污染,令交易所铅库存降至2012年底来最低水平。

期铝收跌0.5%,报1,716美元。期锌收低0.5%,报2,044美元。期锡收跌1.3%,报每吨15,175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