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5日期铜因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持稳

北京
2015-06-26 11:25

已收藏

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强劲,提振经济成长前景,铜价25日持稳,但升幅不大,因投资人担心夏季需求即将放缓,且希腊债务谈判缺乏进展。

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创近六年最大升幅,进一步显示经济成长在第二季加速。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5%,报5,770美元,从低点5,692美元反弹。

自5月中铜价一直处于跌势,在22日触及三个月低点,主要因投资人担心中国需求低迷以及夏季放缓。

在希腊同国际债权人未能达成协议后,投资人表现谨慎,他们将在27日做最后的努力,避免希腊下周出现违约。

分析师也担心LME公布的每日库存数据,该数据显示铜库存降至3月初来最低的309,275吨。

"关于库存下滑,我听我们业内消息人士称这是库存重组的影响,而不是反映潜在需求。"中银国际商品市场策略部主管Xiao Fu表示。

"我们对夏季铜前景预估谨慎,因未见中国需求有明显反弹。铜价第四季前有可能小幅改善。"

三个月期镍跌0.4%,报12,720美元,尽管LME数据显示,镍库存进一步减少,至458,370吨。

关于镍,瑞银同意澳新银行的观点,认为镍市基本面在吃紧,鉴于中国镍产品进口跳升,而且有初步迹象表明,LME镍库存在持续下降,预计到明年镍价会呈现升势。

三个月期铝收高0.4%,报1,723美元,自5月初期铝大跌13%。

期锡收跌1.9%,报每吨14,880美元,跌穿15,000美元的技术支撑位。期锌收低0.4%,报2,036美元。期铅收高0.3%,至1,792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