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政策收紧推升 铁矿石期价创四月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1-09 19:47

已收藏

 政策再度收紧为商品黑色系走势提供投资机会。9日,国内商品黑色系多数维持较强走势,其中,铁矿石期价录得四个月以来新高,焦煤、焦炭和螺纹钢等紧追其后,各主力合约均创出不同程度涨幅;此外,农产品板块多数下滑,玉米期价领跌多数品种。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基本面指向不同,引得商品板块整体走势分化,从短期支撑来看,黑色系可能会进入近强远弱格局,而需求强劲将支撑农产品价格。

  铁矿石录得阶段性新高

  8日,工信部发布产能置换新规,黑色系盘面集体拉涨,铁矿石期货大幅拉升,主力合约1805报收于560.5元/吨,上涨19点,涨幅为3.51%,创出四个月以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产能置换新规提振黑色系,焦煤、螺纹钢、热压卷板涨幅均超过1%,铁矿石期价更是创新高,

  从基本面来看,工信部新修订了《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具体来说,就是对置换产能范围细化明确,提高置换的比例要求,加大监督力度,严禁新增产能。同时规定,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区域,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产能。有分析人士指出,电炉置换难度明显加大,削弱此前电炉大量开工的预期,短期利多高炉原料,不过,焦炭库存逐渐累积,现货价格松动,使其表现弱于焦煤。

  从资金流向来看,有色金属板块有所反弹,获得8亿资金的热捧,虽然黑色系呈现高位震荡态势,但盘后数据显示有10.7亿资金出逃,其中,焦炭以6.8亿资金净流出居首,螺纹钢有5.6亿资金出逃,而铁矿石独自获得4.7亿资金的增持。

  一德期货黑色系分析师刘旭告诉中国财富网,新产能置换规则出台使得市场成交回稳,市场对于预期影响在今日盘面表现的淋漓尽致,盘中黑色系整体有所拉升,铁矿石期价独自获得较强支撑,但在整体供应减弱的信息基调下,只能影响短线行情,不能造成各品种呈现单边上扬态势,预期在停产、限产和环保题材影响下,黑色系期价有望走入近强远弱格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