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苹果期货盘中涨停 农产品板块异军突出

中国财富网
2018-02-23 14:39

已收藏

  沉寂许久的农产品期货在节后第二个交易日表现强劲。23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盘中强势涨停,农产品板块整体维持翻红格局,化工品紧追其后,橡胶和塑料等品种维持较大涨幅。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农产品和化工品板块部分品种走势强劲,但从基本面来看缺乏更多有力支撑,苹果期货盘面涨停更多在于市场情绪利好和资金的推动,预计后市仍有回调可能。
 

  从盘面走势来看,23日商品期市多数品种维持小幅上涨格局,农产品板块整体飘红,化工品板块紧追其后;截至13:45分,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05报收于6846元/吨,封于涨停,棕榈油、豆油和菜籽油等品种涨幅均在1%以上;与此同时,沥青、PVC和PTA等品种涨势也较强,橡胶主力合约1805盘中涨幅逼近3%。
 

  从基本面来看,橡胶现货市场利多因素尚存,但支撑后市走势力度有限。泰国22日宣布将在5-7月份停割三个月以抬升橡胶价格,年前的1-3月份出口限制因素利好期价,但执行力度还有待观察,而国内现货价格有小幅上涨,使得期现价差继续缩小;基差的缩小不利于盘面继续下跌。
 

  华泰期货化工品研究员陈莉告诉中国财富网,供应宽松格局延续,随着基差修复,价格继续大幅下行概率不大,但期价还需等待现货价格指引,一旦现货价格不走强,期价或难有表现。建议中线多头需等待下游消费恢复,以及库存的有效下降。
 

  银河期货化工品事业部分析认为,国内终端大型轮胎厂均已复产,开工率将逐步回升;操作上,沪胶近端略强,走势与焦炭相仿,建议在1805合约上空头宜轻仓观望,现货敞口适当降低套保头寸,或在13000点近端压力线附近空头操作。
 

  今日苹果期货盘中表现强劲,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苹果期货市场更多体现出情绪和资金的博弈,仅上午有约4000万元资金流入,多头备受鼓舞。不过,从现货供需来看,目前未有明显改善,产量依旧维持高位,出库速度低于往年,经销商采购缺乏积极性,供需矛盾进一步凸显;预计苹果期货后市走势仍待一定支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