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连涨三周 国债期货摆脱牛熊分界线纠缠

中国财富网
2018-10-20 20:59

已收藏


昨日A股大幅走强,而国债期货则结束了单边上涨态势,股债跷跷板效应凸显。即便如此,国债期货已经成功实现周线三连阳,逐渐摆脱牛熊分界线(半年线)的纠缠。

国庆假期结束后,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由于此前市场对此有所预期,国债期货冲高回落。不过节后A股跌势明显,导致国债期货此后一路单边上行。国庆假期后,A股市场开盘后首日便大跌3.72%。此后颓势难改。受此影响,国债期货更加确立了单边上行的惯性。

昨日A股大幅反弹,国债期货呈现冲高回落状态。截至收盘,国债期货十年期主力合约T1812收盘跌0.15%;五年期主力合约TF1812与两年期主力合约TS1812跌幅均为0.07%。

9月末触及牛熊分界线后,国债期货连续3周强势大涨,已经完全摆脱颓势。

从现券市场看,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节前的3.69%,回落至3.55%的水平。银行间资金价格也整体维持了稳定态势。

对于后市,不少机构表示,债市能否走强,仍需关注财政政策发力的程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