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方星海:期货交易所要加强研究 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

中国财富网
2018-11-27 15:48

已收藏


11月27日,纸浆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线运行。这是中国期货市场第50个商品期货,意味着商品期货市场正式进入“50”时代。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7日在为纸浆期货上市仪式致辞时表示,期货市场是管理风险的市场,要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经营提供更多更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这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其中应有之意,也是期货市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的具体举措。

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是全方位、多路径的,既包括交易所,也包括期货经营机构,既有场内产品,也有场外产品。对于现货市场基础较好、产业企业竞争充分、要素标准化程度高的大宗商品, 期货交易所都要加强研究,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扩大期货市场对产业服务的覆盖面。

方星海表示,风险管理工具覆盖范围越广,整个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就越高。这是经济学规律。今年期货市场不断推出各类期货品种和其它衍生品。对于暂不具备期货品种上市条件的行业,期货经营机构要先行深入研究不同企业的个性化要求,综合运用基差贸易、场外衍生品等多种手段,为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期货交易所要以适当方式为会员拓展此类产业提供支持。在期货业的助力下,现货产业链有望加快优化整合,逐步规范成熟,具备推出期货品种的条件,借此再与期货交易所推出相应的场内产品,为企业提供更为公开、透明、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