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内地资金扫货 美图周黑鸭等港股通新贵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20:14

已收藏

本周刚被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的美图公司、周黑鸭、IGG等,就因内地资金扫货被推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在内地资金的推动下,美图公司、周黑鸭的股价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进行成份股定期调整,深港通和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均发生调整,并自本周一(3月6日)起生效。美图公司、周黑鸭等23只股票获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前海健康、新鸿基公司等18只股票遭调出。

部分被调入港股通的股票受到内地资金热捧股价大幅拉升。8日,美图公司低开高走,早盘一度冲高至11.84港元,创该股上市以来新高,收盘报11.38港元,也是该股的最高收市价;成交高达7.17亿港元,仅次于7日创出的历史最高成交额。自6日被调入港股通以来,该股放量走高,从9.98港元一路上涨至11.38港元,三日累计涨幅高达14%,成交更是放大逾一倍。

内地资金的参与成为美图公司量价齐升的导火索。港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7日,美图公司成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成交最活跃也是净买入额最大的股票,当日该股来自港股通的买盘达3318万港元,净买入额3219万港元;8日,美图公司再度上榜,再获内地资金净买入3578万港元。

周黑鸭7日也现身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净买入额约1400万港元。周黑鸭8日盘中也创出历史新高8.06港元,收盘报7.62港元,三日累计上涨11.4%。

美图公司和周黑鸭在内地均享有较高知名度,内地资金扫货不难理解,但同时获调入的IGG公司业绩平平,却被南下资金连续两天净买入,则让人有些费解。

事实上,深港通股票名单调整的当天,新获调入港股通的IGG就出现在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上,当日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买入该股3025万港元,卖出8万港元,买入及卖出成交3033万港元,位列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成交排行榜第三位。7日,IGG再度上榜,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买入该股1831万港元,卖出12万港元,买入及卖出成交1843万港元,位列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成交排行榜第9位。两日合计净买入约4800万港元。

受内地买盘推动,IGG 6日大涨6.45%,报6.11港元;7日最高冲至6.33港元,之后出现回调,截至8日收盘,该股报6.1港元。根据港交所网站提供的资料,IGG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游戏公司,主要业务是开发及经营手机、网页及客户端网络游戏,2013年10月18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5年7月7日转至主板。截至2016年6月30日,IGG经调整净利约为2720万美元,较2015年同期的2630万美元增加约3.4%。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