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外资加仓深市家电白酒股 内资加速买进港股大蓝筹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09:49

已收藏


伴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活跃度提升,跨境资金的流向日益受到市场关注。最新的互联互通数据显示,近日外资加大了深市的配置力度,家电、白酒板块的“大白马”获资金持续加仓;而内地资金则在加速买进港股大蓝筹,22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盘激增。

外资扫货“消费升级”

互联互通数据显示,近日外资加大了深市的配置力度,深市的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等家电股,以及五粮液、洋河股份等白酒股,获外资持续净买入。

互联互通数据显示,美的集团成为最受外资欢迎的深市股票,2月份以来累计净流入15.4亿元人民币。格力电器在2月份的14个交易日里在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股榜单上出现了10次,其中8个交易日为净买入,2个交易日为净卖出,整体来看,累计净流入2.85亿元人民币;老板电器最近3个交易日也开始成为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股榜单上的“新贵”,连续3日均获外资净买入,合计净流入资金1.1亿元人民币。

深市白酒股近期也得到外资扫货,深股通数据显示,五粮液已连续14个交易日出现在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股榜单上,其中12个交易日为净买入,2月份以来累计净流入资金9.27亿元人民币;洋河股份也13次登榜,累计净买入5.53亿元人民币。

有外资基金经理坦言,非常看好内地的大消费板块,因为2017年内地消费升级趋势有望延续,而且部分房地产投资也可能向消费领域转移,预计内地家电、中高端白酒的需求保持强劲是大概率事件,龙头企业将最为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有RQFII基金经理指出,由于近期RQFII基金频频接获新申购,RQFII借道互联互通对A股进行了加仓,也为深市的家电、白酒贡献了不少买盘。

2月份以来,香港最大的RQFII基金南方A50 ETF获持续净申购。据了解,截至21日,该基金近半个月累计净流入资金已达15亿元人民币。南方A50 ETF追踪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成份股中包含12只深市股票,其中美的集团和五粮液的权重分别是3%及1.88%,是占比最大的两只深市股票。

内资加速买进港股大蓝筹

在外资北上加仓消费类“大白马”的同时,内地资金也在加速买进港股大蓝筹。22日,内地资金向港股发起新一轮攻势,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盘激增,互联互通南向合计净买入额放大至49.16亿港元,创今年以来新高。

港交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建设银行H股、腾讯控股、中国银行H股、工商银行H股、中国移动、中石化H股成为内资的主要买入对象,分别净流入4.74亿、3.98亿、3.16亿、3.33亿、2亿及1.76亿港元。

由于港股连涨多日后出现高位震荡,互联互通南向交易的净买入额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一度出现收缩,但伴随港股重拾升势,内地资金南下也再度活跃。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沪港通下的港股通22日买盘成交达70.42亿港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16倍,卖盘成交26.05亿港元,与前一交易日相当,净买入额放大至44.37亿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买盘成交8.5亿港元,卖盘成交3.71亿港元,净买入4.79亿港元。

整体来看,互联互通南向合计净买入49.16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仅11.73亿港元;南向买入及卖出成交额合计达108.68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5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