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深股通14日首现净卖出

中国证券网
2017-03-14 19:59

已收藏

14日,A股和港股双双震荡,互联互通南向交易通道持续呈现净流入态势,合计净买入额达18.79亿港元;而北向深股通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均净买入逾8亿元后,14日卖盘力度有所加大,转为净卖出,这也是深股通自去年12月5日开通以来第一次出现资金净卖出。

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沪港通下的港股通14日买盘成交30.66亿港元,卖盘成交17.89亿港元,净买入12.77亿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买盘成交9.18亿港元,卖盘成交3.16亿港元,净买入6.02亿港元。

北向方面,截至14日收盘,深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30.49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12.22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13.19亿人民币,净卖出0.97亿元人民币。14日互联互通北向通道合计净卖出额达人民币9.91亿元。

而沪股通每日额度还剩138.38亿元人民币,买盘成交15.24亿元人民币,卖盘成交24.18亿元人民币,净卖出8.94亿元人民币,沪股通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出现净卖出的情况。

从标的来看,14日最受外资欢迎的十大沪股通标的中,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国国旅、招商银行等六只个股均呈现净卖出,方正证券则获逆势净买入逾人民币1亿元。同日在成交排名前十的深股通标的中,网宿科技遭净卖出人民币1.27亿元,泸州老窖和柳工的净卖出额也均超过人民币5600万元。

南向交易方面,内地资金借道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入的标的主要集中在腾讯控股和中海油等个股上,前述两只个股的净买入额均超过1.45亿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方面,美图、IGG及中资地产股则继续获得内地资金青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