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多家内地券商申请推出港股Level-2行情 海通证券首家获授权

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13:53

已收藏

据悉,上半年海通证券近六成港股通客户盈利,人均超11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18家券商获得的Level-2行情授权(许可范围为中国内地),为获客提供有力竞争。而在本周二,海通证券获得香港交易所港股Level-2授权,成为国内首批首家获得此授权的券商。 

Level-2行情可为投资者提供十档买卖盘、逐笔数据、委托队列、资金流向等多种升级数据。去年年底,五家首批券商与交易所信息公司签约,向其APP用户提供Level-2行情服务,打破长期以来Level-2行情服务功能被同花顺等信息服务商垄断的格局。此后,又有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平安证券等13家券商获得该项授权。不过,许可范围仅为中国内地。

8月22日,海通证券获得香港交易所港股Level-2的授权,成为国内首批首家获得此授权的券商。数据显示,海通证券港股通业务处于市场前列,今年上半年港股通交易量4个月位居行业第一。海通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港股Level-2行情服务200港币/人/月。在初期,所有客户可以免费试用一个月。试用期过后,针对核心港股通客户免费赠送一年。”

目前,还有多家券商正在申请港股Level-2行情经营许可。“近期会有一些券商拿到授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香港股市表现抢眼,截至8月24日,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5.08%,跻身全球表现最好指数之一。港股市场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前来淘金。据海通证券透露,上半年海通证券港股通客户近六成盈利,人均盈利超过人民币11万元。

广发证券(香港)财富研究部主管石钰认为,港股上半年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欧洲政局不稳定性消除,投资者信心加强;而美元走弱,使得境外投资者转投香港市场,香港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量则在半年内增加了37.7%到788亿港元。同时,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今年下半年,港股的机会会大于A股。

海通证券此前公布了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前六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8.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4%。海通证券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已经连续三个月增长,由3月份的4.28%增长到6月份的4.87%。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海通证券国际业务贡献了6.8亿元利润,占公司利润总额的6.1%。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券商平台,海通证券可以获得更多的协同效应并且在未来保持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