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综述:大选日英国金融市场小幅震荡

伦敦
2015-05-08 12:12

已收藏

5月7日是英国大选投票日,受政治不确定因素影响,伦敦股市主要股指低开低走,盘中承压明显。尽管午盘阶段出现小幅企稳和反弹,但由于缺乏买盘支撑,股指最终收跌。

此次英国议会选举将产生议会下院650名议员,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7时开始,22时结束,最终结果预计于8日下午确定。此前主流民调显示,传统大党保守党和工党支持率不相上下,本次大选可能再度产生一个"无多数议会"。

截至7日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天收盘下跌,报收于6886.9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79点,跌幅为0.67%。

从盘面上看,伦敦股市主要股指7日延续近段时间来的技术性回调行情,因英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和部分先行指标表现较弱,且有部分蓝筹股发布了利空业绩,导致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增加。而近期选情胶着反映英国政治的不确定性,也削弱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促使其离场观望。

截至7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以来上涨6.59%。但该指数距离其在4月底创下的纪录新高已累计回落约3%。

英国亨德森全球投资集团基金经理比尔·麦克奎克表示,无论选举结果如何,都不会利好伦敦股市。根据民调,很可能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赢得过半数席位,组成多数议会。另外,若保守党能够再次执政,其承诺将举行脱离欧盟全民公投,这将给伦敦股市带来持续性下压。

英国国债市场近日出现小范围抛售,导致国债价格走低。根据金融信息服务商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5日,英国国债投资者今年以来累计亏损1.2%,投资收益表现差于其他多数国家国债。

法兴银行伦敦固定收益策略师表示,英国国债小幅抛售被视为近期德国国债被抛的后续,但也是英国政治风险在市场上的表现。

外汇市场方面,英镑对美元汇率也出现小幅回调迹象。在7日的伦敦汇市中,该汇率在1英镑兑1.52美元左右震荡,已明显脱离4月底的1英镑兑1.5438美元。而进入5月以来,英镑对美元汇率回调幅度加大,累计下跌约5%,创该汇率过去3个月低点。

实体经济方面,部分先行经济指标显示,此次被称为"二战以来最难预测"的大选削弱了英国企业的信心,使其推迟投资决策。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马基特集团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别从前月的54.0和57.8下跌至51.9和54.2,均明显差于市场预期。 该集团资深经济学家蒂姆·摩尔表示,大选所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使得企业推迟了资本支出和新项目上马决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