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股市周评:A股震荡攀升 两融业务将调整

北京
2015-06-13 15:25

已收藏

 本周沪深股市在震荡中显现企稳上升迹象,沪深股指均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在此背景下,监管层拟修订两融业务规范,这将对证券公司相关业务产生影响。 回顾本周沪指表现,红绿风格切换每天上演。本周一沪指以5045.69点小幅高开后四度翻绿,午后维持上升走势至收盘,当天沪指上涨2.17%。经历短暂调整后,沪指在本周后三个交易日小幅上涨。截至本周五,沪指报收5166.35点,周涨幅2.85%。 与沪指走势相似,深成指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收绿之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本周五,深成指报收18098.27点,周涨幅2.55%,创下本轮行情新高,离2007年的19600点高位,也只有一步之遥。 创业板本周表现稍弱。本周一创业板指以3862.80点低开后一路下行,当天下挫181点,跌幅达4.67%。虽然此后四个交易日持续收红,但未能打破本轮行情高点。截至本周五,创业板指报收3899.71点,周涨幅0.36%。 本周新三板市场则在小幅震荡中略有下挫。三板做市指数以1829.89点在本周一开盘,此后四个交易日涨跌不一,截至本周五,三板做市指数报收1806.94点,周跌幅1.25%。

相对上周,本周沪深股市每日成交额略有下降。虽然在本周一沪深股市成交额分别过万亿元,但在此后四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交易总额都没能达到2万亿元。新三板市场每日成交额约为8亿元。 在沪深股指持续上涨的行情下,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和股票期权保证金都上升较快。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本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3.85万亿元,上周(1日至5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净流入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为9078亿元,创每周净流入新高。 政策面上,本周监管层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拟修订《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其中提到,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的金额不得超过其净资本的4倍。这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券商两融业务的节奏。据沪深交易所数据,截至目前,沪深股市两融余额已达2.22万亿元。 下周,由国泰君安领衔的20多只新股将开始集中申购,拟募资400余亿元,其中,国泰君安预计募资300亿元的体量,将给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压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