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基金周评:公募发行减速 过半私募跑赢沪深300

XFA 新闻
2015-06-27 10:14

已收藏

随着股市震荡加剧,新基金发行逐渐减速,募集规模也渐趋下降。与此相对应的是,私募基金普遍取得正收益,逾五成私募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

根据Wind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至5月发行的新基金规模分别为1795亿元、2588亿元、3221亿元。截至6月23日,本月成立的新基金规模仅为1603亿元。 导致新基金募集规模下降的原因是基金收益不断缩减。天天基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成立以来跌幅超过10%的新基金达19只,跌幅超过5%的新基金有50只。 同时,今年以来募集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的新基金有11只,不过其成立以来的涨幅较小。

与公募基金收益下降相对应的是,过半私募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私募产品数量接近18000只,正常运行的有15000多只。在5月底沪深300大幅震荡调整之时,私募基金仍然表现优异,逾八成取得正收益,逾五成跑赢同期沪深300收益率,其中股票型基金以11.96%的平均收益率居各类私募基金榜首。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以金融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该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规模为3000亿元,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并以股权、债权方式开展直接投资或作为母基金投入国内外各类投资基金,主要投向城市基础设施、中西部交通设施等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等。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基金的设立对改革商业保险资金运用方式有积极意义,有利于保险业创新增效,带动社会有效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