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股市周评:沪深股市震荡下跌 两融余额持续下降

北京
2015-08-01 16:27

已收藏

本周沪深股指以超过7%的跌幅开局,沪指更是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在此后的交易日中,沪深股市频频出现午后跳水行情,呈现明显震荡走势。

回顾本周行情,沪指仅在周三收红,其余四个交易日不同程度收跌。周内沪指一度下探至3537.36点,虽然后来有所回升,但截至周五收盘,沪指周跌407.18点,周跌幅达10%,报收3663.73点,周振幅12.62%。 深证成指在周一大幅下跌后,持续震荡下行,本周振幅13.76%,比沪指略高,周跌幅8.46%,较沪指略低,与沪指呈现相似的震荡下跌走势。

截至周五收盘,深成指报12374.25点,周跌1144.26点。 创业板指数在本周也报得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并在A股市场中跌幅最大,周跌幅12.35%,周振幅15.19%。截至本周五,创业板指数报收2539.84点,周跌357.98点。 从三板做市指数看,本周新三板的走势略好于主板市场。本周三板做市指数有三个交易日收红,最低下探至1410.59点。截至周五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430.03点,周跌幅为0.97%。

成交量上,沪深股市持续缩量,并在本周五两市成交合计缩至万亿元以下。当日,沪市成交4605亿元,深市成交4176亿元,两市合计8781亿元。本周最大的交易量出现在周一,两市成交1.39万亿元。 新三板成交延续低迷,甚至在周一和周五单日成交量低于3亿元,分别为2.8亿元和2.46亿元,其中做市转让交易金额分别为1.47亿元和1.53亿元。

此外,截至本周五,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3052家。 本周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持续下降,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8839亿元,深市4873亿元,两市合计只有1.37万亿元,与上周末相比,减少867亿元。最新数据显示,本周五沪市的两融余额进一步下降至8622亿元。 政策层面上,证监在本周一即表示,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此外,监管层还在本周通报处理违反规定和承诺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行为,并加大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加强程序化交易账户的监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