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海外资金抄底A股迹象明显 3000点望成为阶段底部

中国证券网
2015-09-10 10:58

已收藏


沪深股市昨日延续了周二的大幅反弹,并在全球股市大涨带动下高开高走,沪综指顺利收复3200点大关,创业板指则重返“2”时代,市场的投资者热情开始升温。分析人士指出,6月份、7月份、8月份3个月接连收阴后,市场风险释放已基本完毕,而高层频频释放救市信号无疑为大盘的反弹点燃了导火索,短期内大盘有望延续反弹。

盘面扫描  沪指收复3200 创业板重返“2”时代

周二的V型反转令市场的投资热情逐步升温,而这也使得昨日的大盘继续延续反弹趋势。沪深股市昨日震荡走高,沪综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顺利突破3200点大关,站稳3200点。截至收盘,沪综指上涨2.29%报3243.09点,深成指大涨2.91%报10620.13点,创业板指报2071.72点,大涨3.53%。

受中国股市企稳及隔夜欧美股市大涨带动,亚太股市昨日集体飙升。

由于日本政府削减企业税率承诺的刺激,日经225指数昨日狂飙7.7%,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一举收复2015年来所有失地。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也不甘示弱大涨4.10%,报22131.311点;国企指数大涨5.23%,报9975.529点;红筹指数大涨3.32%,报4108.67点。

亚太股市的大幅飙涨,也极大地刺激了全球股市的投资热情。周三欧股开盘全线上涨,延续周二涨势,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大涨1.2%,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大涨1.9%,法国CAC40指数开盘大涨2.32%。

后市预测  3000点区域有望成为阶段性底部

连续两天的大幅反弹,令A股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做多氛围快速回升。而在记者的采访中,大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从政策以及市场本身的反弹欲望来看,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

“近期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三箭齐发,管理层连续释放维稳政策与积极信号,包括央行意外双降、扩容地方债置换额度、国务院专题会研究部署金融稳定,以及证监会表态将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这些都是在为股市保驾护航。”万达期货兰州营业部总经理葛振栋表示,以上积极信号的释放,将逐步改善市场预期,从而为A股中期底部形成后的反弹积蓄动力,短线大盘有望挑战3400点的年线区域。

资金动向  海外资金涌动 抄底A股迹象明显

记者同时注意到,随着A股与香港市场气氛逐渐回暖,沪港通的交投也再趋活跃,从近半个月的统计可见,每逢大市急跌,北上沪股通大多录得净流入,且期内总体净流入资金量远远高于净流出资金量。

记者统计发现,从北上沪股通的情况看,自8月24日至昨日截止的11个交易日里,资金净流入与净流出的时间基本相当,但在11个交易日内的净流入资金总和超过300亿元,远远高于期内的净流出资金总量不足80亿元的水平,尤其是在A股沪综指于8月26日创出2850.71点的近期新低后,当日沪港通录得净流入75亿元。

“从这些数据看,似乎近期每逢A股大跌,都有外围资金借道沪港通大举介入A股。”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文育高认为,在金融市场基本稳定的背景下,未来出现大规模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小,在资金面相对充裕的背景下,大盘正在进入到一个相对的阶段性底部区域。

记者观察

保证金连续净流入 信心开始“重建”
保证金、开户数、投资者调查等多方面数据显示,在A股连续大幅调整后,投资者情绪随着大盘的温和反弹出现改善,市场对资金面及A股已达底部的预期正在逐渐好转。

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证券保证金实现连续第二周净流入。8月24日至8月28日当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97亿元,前一周为净流入40亿元。此外,新增投资者数量已环比第三周回升。

记者同时注意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也显示,有近130万新股民在8月进场。8月的4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分别为26.54万人、32.16万人、32.97万人和35.12万人,连续三周环比回升。不过,交易活跃度大幅回落,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590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27.79%,较前一周的36.27%大幅减少,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回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