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9月14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中国证券网
2015-09-14 10:42

已收藏


【宏观/全球】
国企改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从总体要求到分类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资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提出国企改革目标和举措。
经济数据: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1%,预期+6.5%,前值+6%;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8%,预期+10.6%,前值+10.5%;8月发电量同比+1%;前值-2.0%。
准备金: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9月15日起改革存款准备金考核制度。分析人士认为,该措施反映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
中央汇金:时隔五年再发债,10年期中标利率3.78%。
新疆:对接一带一路方案已获批,打通四大公路通道。
李克强:大连考察盛赞中国装备,称大块头有大智慧。
武汉:自贸区总体方案研究课题通过专家评审。A股市场上,自贸区概念股有望受益,包括东湖高新、武汉控股、鄂武商A、武汉中商等。
央行马骏: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年底将上线。
中央财政:出资150亿元设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央行: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096亿,广义货币增长13.3%。
消息人士:中国央行日前督促银行重点关注人民币NRA账户(又称境外机构境内账户)购汇操作。
俄罗斯央行:维持关键利率11.0%不变,符合预期。
美国财长:美国联邦政府将在10月底过后无力偿还债务并偿付政府支出,希望国会尽快上调债务上限。
人民日报:认清中国经济的形与势。中国经济咬紧阵痛的牙关、迈出坚实的步伐,努力积蓄的,是未来一个世代的正能量。

【股市聚焦】
证监会:对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浙商期货作出行政处罚。拟对两起短线操纵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券商中国: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和之前伊利股份类似,证金公司已将持有的2731.7万股国元证券股权划转至基金专户运作。
资金面:三大杠杆风险接近尾声,2.4万亿资金随时准备进场。
泽熙:澄清“谣言”,称与证金中信在美邦上没有交集。
数据:中国股票基金连续9周资金流出约1141亿人民币。
深港通:多轮测试完毕,或年内推出。
证监会: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完成换届。
保监会:发布《关于设立保险私募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称保险资金可以设立私募基金。
科德投资:成交量的表现是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整体来说市场近期还是以波段市为主,耐心等待场外资金进场的明显信号。
天信投资:多空此消彼长,本周或迎来周长阳。
源达投顾:9月伊始市场在经历了短期的反弹之后,沪指开始沿3200一线展开震荡,9月将是一个不断磨底的过程。
 【产经新闻】
环保:财政部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注巴安水务、洪城水业、碧水源、万邦达、兴蓉投资、重庆水务、津膜科技等。
房地产:北京公积金二套贷款降为20%。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5%,增速比1-7月回落0.8个百分点。
大数据:十三五规划正编制,后期政策望密集出台。推荐易华录、华宇软件、二六三。
医疗:国办发文推进分级诊疗制建设,受益股包括卫宁软件、和佳股份、东软集团、万达信息、国际医学等。
汽车:发改委正牵头制定汽车反垄断指导意见。
制造业:工信部公布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重点推荐机器人、汇川技术、上海机电、巨星科技、豪迈科技等个股。
铁路:发改委批复郑州至万州、弥勒至蒙自、大理至临沧等三个铁路项目,总投资达1427亿元。

【公司新闻】
同花顺:受罚高管已向证监会提出陈述申辩要求。
新研股份:重组遭暂停审核,有关方被稽查立案。
华泰证券:暂停同花顺等手机版下单服务。
浦发银行:再获生命人寿举牌。
旷达科技:子公司拟1.32亿购忻州太科。
中铁二局:14日起停牌,正筹划与中国中铁资产整合。
北斗星通:国家集成电路基金15亿参与北斗星通定增。
光大银行:主要股东光大集团正筹划涉及光大银行非公开发行重大事项,9月14日起停牌。
益佰制药: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增持588万股。
仁和药业:拟定增39亿元,发展大健康服务。
高德红外:定增7.38亿加码军工业务,将建导弹生产基地。
平潭发展:控股股东质押式回购1200万股。
天神娱乐:董事长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称234万美金花得值。
腾讯:在京正式宣布成立企鹅影业,并公布网络剧和电影业务战略。

【大事提醒】
国新办:周一就《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
证监会:东方网力、全通教育、红日药业三公司并购重组9月16日上会。
中泰两国:就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文本达成共识。
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受益股包括开能环保、创业环保、巴安水务、中电环保、中原环保、万邦达。
卫星导航: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于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推荐关注海格通信、盛路通信、振芯科技。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 0.66亿 港股通流入 3.60亿
沪市融资余额 6188亿 深市融资余额 3643亿
两市融资总额 9831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