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基金周评:5000亿元基金"抢食"新三板蛋糕

北京
2015-09-26 15:08

已收藏

本周大盘窄幅波动,延续震荡走势。基金仓位略有下降。随着新三板流动性的改善,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机构开始关注新三板,纷纷设立基金"淘金"新三板,目前共有5000亿元基金"抢食"新三板蛋糕。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9月21日,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1.34%,当前仓位为70.68%。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03%,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1.36%,仓位分别为87.01%和69.37%。 数据显示,自9月2日以来,场内两融余额持续低于10000亿元水平,占全市场市值的2.2%,与美国股市杠杆比例相符,杠杆比例恢复合理。同时,两市成交金额持续低位,基本与年初水平持平,市场连续杀跌的动能已经减弱。

自2014年下半年新三板开启做市转让制度以来,成交量飙升,全年成交量达12.14亿股,成交金额为66.70亿元人民币,超过过去6年成交量和成交额的总和。今年前8个月,新三板成交量更是高达151.37亿股,成交金额突破1275.47亿元人民币,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均发生了质的突变。 与此同时,截至2015年8月,新三板的挂牌企业已达3359家,今年前8个月,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787家,超过去年全年的挂牌企业总数,新三板聚集着大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者对新三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众多机构也随之将目光投向新三板,纷纷设立新三板基金。

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截至2015年8月,各类资产管理机构设立专门投资新三板的基金有2000多只,整体可投资金规模达约5000亿元人民币,新三板基金规模占新三板总市值的35.5%,新三板基金将逐渐入市,"分食"新三板这块"大蛋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