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国庆节前均创年内新低

北京
2015-10-06 14:55

已收藏


在中国股市进入自我修复调节的过程中,向证券公司"借钱炒股"的融资业务继续降温。

十一国庆节前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均创年内新低。 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的融资余额为565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83.3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融资余额为344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1亿元。 今年6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曾创下22666.3亿元的历史最高点,这意味着当时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钱炒股"热情达到顶峰。但伴随之后的市场剧烈波动,两市融资余额迅速下降。

尽管如此,目前两市融资余额仍然大大超过去年同期,其中沪市同比多46%,深市多52%。 融资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上市证券的行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