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钱坤投资:缺口不补继续上攻 换股操作

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0:07

已收藏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早盘两市平开,开市后股指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11点后有色启动,上证指数快速拉高,午后创业板也开始发力上行,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小阳线,量能持平。

各大指数留下了一个较大的跳空缺口,不补该缺口则为强势,该缺口将成为突破缺口且是周线缺口,上周五各大指数没有回档就继续拉升了,走势不弱。上周各大指数均留下跳空缺口,这个位置出现周线缺口具有大级别突破缺口的性质,但还有待检验,希望本周仍然能不补缺口继续上行。上周五深综指也顺利突破了下降趋势线,目前只差上证指数了,预计本周上证指数也将突破下降趋势线走高。行情将进一步向上演化,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大盘没量,涨不了多少,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并非没量不能上涨,而是因为没有大涨才没有放量,而且本栏认为底部不放量更好,后市等大盘加速上行,到达高位再放量不迟,大盘一般都是在底部缩量,头部放量的。走到现在创业板指数已经从低点反弹了25%,行情看似犹犹豫豫,不紧不慢的,但大部分超跌股已经反弹了30-40%了。类似暴风科技(66.20 +3.57%,咨询)等个别强势股已经翻番或者接近翻番了。但目前仍然只是行情的前期阶段,没有进入主升浪,后市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和时间,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

弱势里个股往往是普涨普跌,等到行情启动,市场转暖了,热点就开始陆续呈现了。后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的同时,可利用个股的启动先后进行一些换股操作,即卖出涨幅过大的品种,买入涨幅落后的品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