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健康中国”延续强势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10:48

已收藏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截至早间开盘,上证指数报3377.55点,涨幅0.26%;深证成指报11397.20点,涨幅0.81%。创业板指报2488.31点,涨幅1.23%

盘面上看,“健康中国”概念延续强势,健康产业、医疗器械、基因测序、食品安全、贵州板块、免疫治疗、人脑工程、生物疫苗、中药、医药行业、基本金属、网络安全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海工装备、民航机场、国际贸易、银行、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爱在深秋”行情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最重要的约束变量没有变化。本次行情核心逻辑是汇率的阶段性稳住,股市杀跌动能衰竭,那么宽松流动性对应资产配置荒的格局下,就会引发股市反弹。目前,美元弱势震荡,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有助于国内经济政策的主动性。

张忆东表示,“爱在深秋”行情目前“棋至中盘”,最肥美的第一段行情或已结束,而开始步入“较多硬骨头”的第二阶段。行情时间还将延续,但赚钱难度加大,行情的波动性加大,机会的选择难度增加。爱在深秋行情的第二阶段,面对存量资金为主、增量资金为辅的市场,必须加强交易才能获得超额收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