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GDP数据欠佳 美股收盘小幅下跌

中国证券网
2015-10-30 09:18

已收藏

北京时间30日凌晨,周四美股收跌。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经济数据与多家企业财报,并评估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东时间10月29日16:00(北京时间10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72点,报17,755.80点,跌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4点,报2,089.41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42点,报5,074.27点,跌幅为0.42%。

周三美联储公布货币会议声明后,美股一度下跌,然后反弹,最终收高。美联储宣布维持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不变,但暗示12月会议上仍有可能加息。这份报告立场比市场预期的更加激进。

亚股周四(10月29日)收盘涨跌不一,因美股隔夜上涨,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而美联储(FED)声明保留12月加息的可能,市场购买气氛增加。日经指数,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和中国上证综指以及恒指周四均高开,随后震荡走低,但澳股收盘大跌1.28%。恒生指数低开低走,盘中较为震荡,尾盘收低0.60%。

欧洲股市在昨日大涨之后,周四欧洲股市走低,银行业与能源企业财报令股市承压。纽约黄金期货周四收盘大跌2.5%,创下自10月8日以来新低。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24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千,至26万,略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6.5万。

这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34周低于30万关口,显示就业市场持续稳健。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环比增长1.5%,较二季度的3.9%大幅放缓,略逊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企业减少补充库存。

不过,作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发动机,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3.2%。由于汽油价格下跌、通胀调整后收入的增长,以及雇用的大幅增加,支出的稳健增长可能持续至第四季度。与此同时,三季度企业设备投资增长5.3%,抵消了结构支出4%的下滑。住宅建筑支出增长6.1%。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报告称,美国9月二手房签销指数下降2.3%,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尽管该指数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但仍然是今年第二低水平。NAR表示,对于首次购房者而言,低端市场上的可供销售房屋数量仍然十分匮乏。二手房签销指数统计的是合同已签订但尚未完成的交易。 个股消息面,Allergan(AGN)股价大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辉瑞制药公司(PFE)已经与这家肉毒杆菌药物生产商进行过接触,双方可能进行并购交易。

道达尔公司周四称,公司第三季度净利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69%至10.8亿美元,受油价持续下滑以及公司对加拿大油砂资产减记6.5亿美元影响。道达尔淡化了油价连续16个月下滑带来的冲击,公司将日均产量提高至234万油当量桶,去年同期为212万。

道达尔经调整后净利润—即剔除诸如减记等一次性费用后的利润—下滑22%至27.6亿美元,高于FactSet对10位分析师调查的预估中值23.8亿美元。

荷兰皇家壳牌周四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亏损为74.2亿美元,净亏损为十年来最大;去年同期利润为44.6亿美元。壳牌因放弃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项目而额外支出78.9亿美元。经一次性项目和库存变化调整后的利润下滑70%至18亿美元。彭博社调查17位分析师预测均值为29.2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