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股收高金融板块领涨

中国证券网
2015-10-16 10:22

已收藏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金融股大涨推动大盘两连跌后反弹。投资者正在权衡最新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10月15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7.00点,报17,141.75点,涨幅为1.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62点,报2,023.86点,涨幅为1.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7.25点,报4,870.10点,涨幅为1.82%。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经济策略师肯特-恩格尔克(Kent Engelke)表示:"今天股市上涨的原因是企业财报大多好于预期--尤其是金融企业的财报,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至少要到今冬或明春才会加息的预期。"
  
BTIG首席技术策略师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表示:"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两日下跌,减轻了短期超买压力,同时也没有影响到我们对于股市动量指标的解读。"
  
周三美股收跌,道指下跌1%并跌破17000点心理关口。沃尔玛发布业绩预警以及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放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吉姆-贝尔德(Jim Baird)表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展现出一幅好坏参半的画面,对于投资者与决策者而言,这使得水变得更浑浊了。今天的通货膨胀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可能无法提供任何一方需要的透明性,但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支持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情形。"
  
IG分析师安格斯-尼科尔森(Angus Nicholson)表示,周四美股上涨的原因,既有坏消息变成好消息的推动因素,也有亚洲市场上涨的带动。

尼科尔森表示:"医疗保健板块是日本日经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能源与原材料板块在澳大利亚股市中表现突出。如果这些强劲的板块表现能在美国市场中重演,预计今天美股将获得体面的表现。"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10月1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7000,下降至255,000人,为1973年以来最低值。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270,000人。

纽约联储报告称,10月份纽约地区商业活动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帝国之州(即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14.7回升至-11.4。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8.3。

美国劳工统计局宣布,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0.2%。CPI下降的原因是原油及其他进口商品价格下降。

费城联储报告称,10月份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负值,仅从9月份的-6.0回升至-4.5。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1.0。该指数低于0,则表明制造业状况萎缩。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下降为负值,为2013年5月份以来首次。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周四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纽约联储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等。

布拉德在周四的讲话中并未对货币政策置评。

达德利周四表示,对美联储实行严格的规则,将使其无法获得足够的灵活性,无法针对复杂而且变化无常的世界作出调整。他表示,如果经济符合预期,他将支持年内加息。

投资者密切关注这些官员的讲话,以推测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安排。在最近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暗淡之后,目前市场已普遍将对于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推后到2016年。

个股消息面,UnitedHealth Group(UNH)宣布第三财季每股收益1.65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3美元以及市场预计的1.64美元。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股价上涨,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高盛(GS)股价下跌,交易量大幅下降导致该公司的第三财季盈利锐减。

花旗集团(C)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法务开支的大幅减少。该行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8.4亿美元,合每股88美分,增至42.9亿美元,合每股1.35美元。扣除一次性项目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95美分增至1.31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8美元。

周四收盘后,玩具生产商美泰(MAT)与油田服务商斯伦贝谢(SLB)将公布财报。

Netflix(NFLX)股价走低,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宣布其在美国的付费用户增长令人失望。

沃尔玛(WMT)股价走低,延续了昨日重挫10%的趋势。周三沃尔玛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

Garmin(GRMN)股价走低,该公司预计外汇汇率变动将使其本财季营收减少5200万美元。

其他市场面,周四欧洲市场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之后稳步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70美元或0.7%,收于每盎司1187.50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