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银行券商带动 沪深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中国证券网
2015-11-30 14:50

已收藏

在银行、券商板块的拉动下,A股股指2点以后集体翻红。截至发稿为止,沪指涨0.16%;深指涨0.53%;创业板指数涨0.83%。盘面来看,高送转、石墨烯、泽熙概念等题材涨幅居前,大飞机、海工装备、航天军工依旧表现较弱。

在经历了周五市场的非常态大跌后。周末相关监管部门和各路机构又集体现身表态“维稳”。其中,中证协针对融资场外互换业务被叫停的措施称,此次叫停主要是涉及新增业务,存量业务仍可按原合同交易,无集中清理要求。

另外,上周末,中信、海通、国信三大券商纷纷发布公告称,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但随即,三大券商又进一步紧急说明,调查的原因是由于融资融券业务违规。

同时,多家券商表态,在自营盘卖出限制被取消后,将会继续履行承诺,积极进行自营股票交易,股票自营规模不会低于7月3日余额,承担在市场中应有的社会责任。

可以说,周末的消息面为上周五市场出现的恐慌心理进行了及时的安抚。从各路机构的表态来看,市场所面对的负面消息影响均不大。

当然,我们也应该清楚,上周五市场的大跌有着自身的逻辑。市场在经过10月以来的持续上涨后,获利筹码进入密集兑现期;再加上市场短期没有出现新的热点题材,导致赚钱效应难度增加,这也使得市场进入胶着期。

进入12月以后,市场将面临IPO重启、美联储加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大事件的密集发生,市场环境也将愈发复杂。因此,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的这段时间里,市场将大概率维持震荡整理期。

在这段时期内,投资者应当继续保持理性的仓位水平,不盲目追高。但在明年“资产化”的确定性背景下,投资者仍然不妨从三个角度寻找交易性机会:一是年报机会,行业高成长、业绩大幅预增、高送转预期强烈品种短期仍将反复活跃;二是主题投资,如多重催化、国防和军改方案公布的航天军工,迎来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的农业板块,雾霾持续+气候大会召开的节能环保等;三是值得长期关注的成长行业,如大健康、信息安全、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信息经济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