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中远、中海重组后四家上市公司复牌表现良好

北京
2015-12-19 10:15

已收藏

中远、中海两大航运集团11日宣布重组后,本次交易所涉及的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运以及中远太平洋等4家上市公司均已于12月14日起在香港H股市场复牌。 从各公司股价走势来看,除复牌首日因消化部分投资者在长期停牌后的套现需求而出现调整外,本周整体趋势已迅速企稳并呈现明显的筑底迹象,反映出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4家上市公司未来重组后的发展前景持有高度信心。

对于4家上市公司在港股的表现,安信证券交运分析师姜明表示,股价波动符合之前的判断,中海发展短期受益最为明显,股价也最为坚挺,中国远洋和中海集运主要是由于停牌前市场已经隐含了部分的重组预期,短期回调应属于正常调整。同时,由于停牌时间较长,有一部分资金存在调仓的需要,这种情况在复牌初期有一个集中反映,现在这个因素已在近两日的股价中得到一定释放。本次重组各上市公司定位清晰,相信未来投资价值会逐步显现。

"从整体来看,A股属于强势市场,历来热衷对重组概念股的炒作,而港股市场相对而言则属于弱势市场,对市场的重组表现均相对谨慎。"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A股与港股投资者对市场重组的态度也有一定的差异。多家机构预测,相关公司A股股票复牌后,相较于港股市场而言,其股价走势应有更好表现。 专业人士分析,本次重组后,中远和中海两大集团的生产要素和资源更加集中,能够发挥协同效应,上市公司的发展活力与潜力将得到长期有效释放,内在价值将得到真正实现,从中长期来讲,必将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在具体经营发展上,原有两大航运业巨头的相关业务进行强强联合后,无论是散货集装箱、油轮,乃至金融平台,其业务结构更加清晰,竞争优势更加突出,所涉4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及行业领军地位均将得到长足提升和巩固,能够实现上市公司真正的内在价值,有利于上市公司以及集团战略的整体实施。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远洋将成为以集装箱航运服务链为核心的全球第四大集装箱班轮公司和以总吞吐量计全球第二大码头运营商。中海集运可转型为专业化的航运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集装箱租赁业务规模将排名世界第三。中海发展旗下的油运船队控制运力规模更将居全球第一,超大型油轮船队运力规模全球第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