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虚拟现实概念引领猴年反弹 逾10亿元大单抢筹7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6-02-18 11:56

已收藏


猴年伊始,虚拟现实成为沪深两市最为炙手可热的概念主题,板块在猴年开年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累计大涨超过10%,仅在昨日便有联络互动、岭南园林、欣旺达、劲胜精密、易尚展示、川大智胜、爱施德、棕榈园林、利达光电、汉麻产业等10只概念股实现涨停,引领A股市场持续反弹。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虚拟现实技术不断成熟、应用领域愈加广泛,2016年虚拟现实产业将在商业化应用领域迎来突破式发展,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也有望逐步兑现。

事实上,作为猴年A股反弹龙头板块,虚拟实现概念股普遍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以来板块内36只可交易个股中,有30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游久游戏(19262.59万元)、水晶光电(19158.04万元)、联络互动(15298.02万元)、东方网络(14988.55万元)、汉麻产业(12143.94万元)、利达光电(10762.82万元)、棕榈园林(10225.9万元)等7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合计约10.1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各界瞩目的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2日至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继去年HTC、三星展出了虚拟现实设备后,预计今年除各大行业巨头将展示其最新硬件设备外,VR影片制作、VR客户端和社交平台等衍生产品的发布将成为本届大会的新亮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使虚拟现实被大家熟知,而本届大会将从全产业链的角度为世界展现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关注。

此外,国际巨头也在加快开发虚拟现实设备的脚步,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开发与智能手机配套的新款虚拟现实头盔,使安卓系统更好地支持虚拟现实技术。该款虚拟现实头盔较此前的Cardboard将配置更好的传感器、镜头,采用更结实的塑料外壳。

那么,研究机构又看好哪些虚拟现实标的呢?安信证券表示,作为下一代计算平台,产业不断推进,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发展元年,建议关注受益个股:歌尔声学、水晶光电、全志科技、汉麻产业、福晶科技、联络互动、暴风科技、华闻传媒、顺网科技、岭南园林、奥飞动漫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