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股市周评:沪深股市回调 两融余额继续下降

北京
2016-02-27 15:58

已收藏


沪深股市经春节以来的上涨行情后,在本周录得较大回调。与此同时,市场的杠杆资金减少,两融余额继续下降。 本周沪深三大股指红盘开局,前2个交易日先涨后跌。周三,创业板指数未改前日下行走势,录得0.65%的跌幅,与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行情分化。随后的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一路下行,沪深300指数当天跌幅达6.14%。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767.21点,周跌幅3.25%;深证成指报9573.70点,周跌幅5.79%;创业板指数报2014.92点,周跌幅8.87%;沪深300指数报2948.03点,周跌幅3.39%。

沪深股市交投活跃度仍不高。本周两市最大单日成交金额出现在周四,合计666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718亿元,深市成交3948亿元;本周最小单日成交金额为4806亿元。 市场的去杠杆进程仍在继续。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在本周四报8756亿元,比上周末的8838亿元减少72亿元。但两融余额减少并不是连续的。本周的前三天,两融余额都较上周末有所增加,最高至8893亿元。

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本周五,沪市两融余额继续下降至5116亿元,比周四少36亿元。 政策面上看,日前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传来消息,央行首次明确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对于可能的经济下行风险,中国仍有一定的货币政策空间和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对于如何看待中国金融监管体制。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财长会上说,目前调整金融监管体制问题还处在研究阶段。其中一个因素是要考虑新的监管体制是否有利于宏观审慎政策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政策框架的执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