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刘士余:未来较长时间内中证金不会退出

北京
2016-03-12 17:49

已收藏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去年股市异动中采取的措施防范了系统性风险,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发展市场赢得了时间,目前市场已进入修复状态,一些临时措施已经退出,但谈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退出为时尚早。

刘士余强调,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这一根本方向,不能动摇。同时,资本市场的灵魂在于竞争,竞争就必然有美丽与残酷两种结局,投资者必须以平常的心态面对这个现实。政府的职责是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今后,"当市场陷入连续且完全失灵的时候,仍然应该果断出手。"

刘士余说,中国资本市场不成熟是一个重要原因,包括不完备的交易制度、不完善的市场体系、不成熟的交易者、不适应的监管制度。对此,证监会必须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快改革,转换职能,全面依法加强监管,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刘士余说,一些非常规的临时性措施,在资本市场进入了自我修复状态后已经退出或者正在退出,不过,"至于中证金退出的问题,还没有考虑,未来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退出都为时尚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