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两市收盘小幅下跌 沪指险守3100点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15:30

已收藏


周三,沪深两市维持震荡走势,全天热点分散,市场交投清淡,两市成交金额再度回落。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整数关,尾盘有所回升,最终收在3100点上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24点,下跌0.40%,成交金额1543亿元;深证成指报10187.16点,下跌0.42%,成交金额1972亿元。创业板指报1957.15点,下跌0.58%。

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普遍下跌,旅游、石油、运输服务、建筑等板块跌幅靠前;仅化纤、半导体、纺织服饰等少个行业整体收盘上涨。概念板块方面,海外工程、无人驾驶、免疫治疗等主题领跌。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的调整是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国元证券认为,市场热点重新洗牌,具有抵抗性质的强势股可能成为未来的新热点,建议投资者在风险释放下的市场环境下顺应资金动向,关注强势股。

与此同时,多位分析师判断,在12月市场下跌之后,明年一季度的“春季躁动”可期。广发证券认为,进入新年以后有望看到流动性环境出现阶段性改善,届时市场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国金证券认为,年内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A股市场企稳回升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