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外媒:深港通正改变海外投资者买中国股票的方式

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09:27

已收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18日报道称,深港通在加速改变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的方式。

市场参与者表示,海外投资者正卖出他们根据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项目所持中国股票,并透过深港通重新买进。这个调整或许可以部分解释为何部分被纳入深港通的内地股票即便股价下跌,也会出现大量买盘。深港通12月5日开通首日,买盘最多的10支深圳上市股票仅有2支上涨。

与市值3万亿美元的深圳股市相联通,让海外股票投资者少了一个使用已推出14年之久的QFII项目的理由。QFII费用较高,而且对投资者把资金汇回海外规定更为严格。 尽管这个改变并非标志着QFII的消亡,但海外投资者如今更乐意把QFII投资额度用于债券等其他投资产品。

Alphalex Capital Management驻香港董事总经理Alex Au说,使用QFII更贵。他称其所在基金正在作出同样的调整,转向深港通,许多投资者也都在做这件事。

Au表示,对其公司而言QFII太贵了,因为公司没有获得中国政府直接批给的投资额度,意味着其必须向一家券商租用通道。而深港通没有这个要求,任何在香港开立交易账户的投资者都可以开展这个交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