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证金“救市”专户去年浮亏1.2% 跑赢大盘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22:10

已收藏

今日晚间披露的国泰君安年报显示,于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时期由券商出资成立的证金专户2016年全年小幅亏损1.2%,明显跑赢大盘。

国泰君安年报披露,于2015年7月及2015年9月,国泰君安与其他若干家中国证券公司投资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设立的专户投资。国泰君安出资金额共计人民币170.14亿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基于证金公司提供的投资账户报告,国泰君安对该专户投资的公允价值为人民币159.64亿元。

国泰君安同时披露,截至2015年12月31日,该项投资公允价值为人民币161.69亿元。这也意味着,在2016年沪指下跌12.31%,创业板指下跌27.71%的背景下,相关证金专户明显跑赢大盘。

国泰君安方面表示,该专户由国泰君安与其他投资该专户的证券公司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由证金公司进行统一运作与投资管理。无法确定证金公司将如何投资该专户以及投资将于何时归还。综合考虑证金公司专户出资的性质和目的,与自营股票投资交易的区别,以及无法控制收回时点,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国泰君安方面认为该项出资并不存在发生公允价值严重或非暂时性下跌的减值客观证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