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沪指窄幅震荡收涨0.24% 京津冀概念持续活跃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5:23

已收藏


周三,沪指持续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在3250点附近激烈争夺后,尾盘股指小幅上扬。盘面上,市场热点轮动继续,在煤炭、航空、券商等品种持续疲弱的同时,建材、京津冀、酿酒、钢铁等板块集聚了一定的市场人气。创业板指尾盘在乐视网、暴风集团等互联网板块个股的拉升带动下一度翻红,但全日来看,表现仍弱于主板。

截至15时收盘,上证指数报3261.22点,涨幅0.24%,成交2348.15亿元;深证成指报10444.38点,涨幅0.37%,成交2673.84亿元。创业板指报1919.97点,跌幅0.06%。

盘面上,建材、水务、工程机械、酿酒、钢铁、石油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煤炭、航空、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靠前。前两个交易日持续走强的次新银行股持续回调。其中,吴江银行跌逾9%,张家港行和常熟银行分别跌近6%和5%。

主题方面,受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影响,市场憧憬相关协同发展成果切实落地,京津冀板块已连续三日上涨。其中,河北宣工午后封住涨停,空港股份、天保基建等个股也涨逾6%。此外,丝绸之路、量子通信、宽带提速、债转股等题材表现也较为活跃。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就短线而言,指数连续上涨以后所遇到的压力在加大,沪指3250点或需经过一番反复才能确认真正站稳,预计后市股指还是会“进二退一”、曲折运行,不断推高交易重心,温和且扎实地慢慢打开上行空间。

东吴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内生增长能力强低估值板块,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仍是未来关注的重点方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