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持续关注行业龙头和“一带一路”相关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0:14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短期来看,“一带一路”仍将是资本市场重要主题,近期“一带一路”网站正式上线、海南博鳌论坛开幕都将促使该主题继续发酵,而5月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后续还有金砖国家峰会,“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未来沿线相关国家的订单落地概率上升,将推动该领域从主题性投资升级至业绩驱动为主。

近期明晟公司(MSCI)发布2017年6月A股纳入MSCI最新的征求意见方案,据称,拟纳入的A股只数由去年的448只降至169只,建议只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标的股中的大盘股。总体来看,“深港通”与“沪港通”这种互联互通模式加大了A股纳入MSCI的概率,虽然比例有所下降,但是A股纳入MSCI概率提升。新方案中,A股行业权重占比变化较大,增加最多的是消费行业,而金融行业权重下降显著。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随着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以及A股可能被纳入MSCI指数,A股市场特征可能发生变化,行业龙头公司将享受估值溢价,同时,市场的波动率和换手率也将逐步降低。中长期来看,人口结构和消费行为的趋势改变,也支持消费类和科技类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