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私募王者新现象:邱国鹭王亚伟产品连发 标的扩至港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09:12

已收藏

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的冷暖私募素来先知先觉。

在沪指徘徊于3200~3300点40多天之际,私募,尤其是那些知名私募基金“掌舵者”的一举一动就颇受市场关注。券商中国记者查阅发现,在进入2017年的三个月来,知名私募呈现以下四大新现象:

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最为积极,三个月内发了8款产品,其中,仅3月份就发了6款产品;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在这三个月内发了2款产品,这两只产品的备案时间分别在2月份和3月份;

裘国根掌管的重阳投资今年以来发售了2款产品,不过这备案时间都在1月份,自春节过后,重阳投资还未发布新产品;

被称为“股市巫师”的程定华则最为淡定,今年还没“开荤”,至今还未发布私募产品。

从已设立的产品投资方向来看,除了既定的A股市场,港股市场也成为私募大佬的另一选择标的,从王亚伟和邱国鹭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投资领域来看,均增加了港股市场。

王亚伟千合资本A股、港股通吃

券商中国记者查阅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发现,今年以来,明星私募基金经理王亚伟担任董事长的千合资本已经连发2款产品,分别为外贸信托—昀沣6号和华润信托—昀沣7号,备案时间分别为2月10日和3月23日,主要投资领域较为简单:A股和港股。

实际上,记者注意到,王亚伟去年成立的最后一款私募产品将投资领域拓宽到港股,而2016年11月之前的私募产品投资领域均为A股二级市场。

港股行情火热,加上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给内地的资产管理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王亚伟也不例外,去年年末和今年两发两款产品,投资领域均涉足港股市场。

高毅资产邱国鹭比一哥更生猛 3个月内已发8款产品

曾任南方基金投资总监和投委会主席的邱国鹭,投身股市25年,现任高毅资产董事长,作为A股践行价值投资最为坚定的职业投资人被外界熟知。

“只是靠运气、胆量,短期靠市场赌一把,市场变脸怎么办?我们经常看到市场变脸比翻书还快。”此前,邱国鹭感慨,应该回归投资的本质,“我们要找到好的公司,把握机遇,做时间的朋友,最终成为赢家。”

记者注意到,邱国鹭可谓不惧市场波动,依然保持着较高的产品发售频率。

基金业协会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邱国鹭管理的高毅资产公司已经发售了8款产品,远远多于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其中,仅3月份就发售了6款产品,而且3月21日就备案了3款产品。

今年1月和2月备案的两款产品即高毅庆瑞6号瑞行4号私募基金和高毅精选FOF第4期,主要投资领域为此前公司管理的基金、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逆回购等。

进入今年3月以来,邱国鹭发售的产品画风突变,3月备案的6款私募产品中有4款私募产品投资领域一致,主要投向沪深股票、各类固定收益产品、基金、期货等,同时均强调“本基金可以参与港股通交易”,可见,高毅资产发售的产品也参与到港股市场的角逐中了。

“股市巫师”程定华很淡定 今年还没开荤

在众多私募基金经理磨刀霍霍,频繁发产品希望从股市大赚一笔的时候,“股市巫师”程定华动向如何呢?

因屡次准确判断市场走向,被称为“股市巫师”的程定华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程定华成名于安信证券,担任首席策略分析师,由于此前对股市拐点的多次准确预判,粉丝众多,2013年公转私加入上海常春藤投资有限公司。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程定华参与管理的上海常春藤投资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却超级淡定,至今还没有发布一款私募产品。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程定华参与管理的最新两款私募产品,还是去年12月15日和16日备案的,即常春藤东方智慧三期私募基金产品和云霞—常春藤29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上述两款私募产品投资范围颇广,包括股票、新三板挂牌的股票、可转债、LOF、ETF基金、国债、央行票据、公司债、债券逆回购、银行存款等几十种投资产品。

重阳投资裘国根春节后还未售产品

在私募业,还有一位大佬不容忽视,圈内有着这样江湖传说,无论是趋势投资还是价值投资,无论是职业投资还是机构投资,在中国,都必须关注裘国根。

因赚钱能力与资产规模都不逊色于此前盛名在外的徐翔,裘国根成为当之无愧的私募大佬,那么裘国根今年以来有什么动态呢?

记者查阅基金业协会网站,裘国根掌管的重阳投资今年以来发售了2款产品,即重阳价值1号私募基金和兴业信托·兴享进取重阳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备案时间分别为1月9日和20日,投资领域为:股票(包括新股申购),债券,现金管理工具(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逆回购)等。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2月份春节过后,重阳投资在也没有新发产品,是不是也在憋什么大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