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数百亿资金“打板”雄安板块 A股市值一日劲增近万亿

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09:09

已收藏


节前窄幅震荡已久的A股僵局,被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打破了。4月首个交易日,随着雄安新区的政策利好点燃市场做多热情,A股出现久违的普涨行情,大盘放量上涨近1.5%。与此同时,叠加雄安概念的港股通标的也受到内地资金的关注。

数百亿资金热捧雄安概念

正如此前多家机构所预期的,在经过清明假期几天时间发酵之后,雄安新区成为A股市场新的兴奋点。昨日开盘,雄安概念股便集体上演涨停潮,包括金隅股份、保变电气、天津港、河钢股份、大龙地产、冀中能源等在内的数十只个股纷纷封住涨停,并带动两市指数高开高走。

截至5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70.31点,涨幅1.48%;深证成指报10627.13点,涨幅1.90%;创业板指报1943.16点,涨幅1.88%。两市成交额合计达5763亿元。

盘面上,两市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水泥建材、装修装饰、工程建设、环保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京津冀概念板块更是“气势如虹”。据上证资讯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京津冀板块中涨停个股的封单金额仍合计高达290.63亿元,显示资金封板欲望强烈。其中,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的封单金额分别高达65亿和52.8亿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昨日京津冀板块的“批量上涨”,为A股总市值的增长贡献了近8%。以昨日A股市场总市值60.14万亿元计算,A股昨日总市值增加9571.84亿元,增幅为1.62%。而京津冀板块昨日市值增加值达765.15亿元,增幅为9.17%。

内地资金南下“再添一把火”

雄安概念的强势早在4月3日开市的港股市场率先得到体现。彼时,在雄安新区宣布设立后的首个港股交易日,涉及基建、港口、公共设施、地产等板块的相关概念股股价全线走高。

整体来看,这一主题热度昨日在港股市场中也得以延续。不过,有别于其在A股市场上的势如破竹,以建材水泥、钢铁、环保、港口等板块为代表的雄安概念股昨日在港股市场上经历了高开-冲高-回吐-再拉升的一番跌宕起伏。其中,建材水泥板块的领涨龙头金隅股份H股早盘一度涨近20%,截至收盘,该股收涨10.57%。此外,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收涨6.35%,天津港发展、新天绿色能源等个股盘中涨幅一度大幅收窄,最终均小幅收涨。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不少内地投资者借助互联互通渠道,将目光锁定叠加雄安概念的港股通标的上。

据港交所盘后披露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的港股通,金隅股份H股均位列5日成交最活跃的十大港股通标的排行榜榜首,5日内地资金在互联互通渠道上合计净买入金隅股份H股2.89亿港元。此外,北控水务集团也交易活跃,总成交额排名靠前,长城汽车H股和天津港发展则获资金净买入。

雄安概念相关个股后市将怎么走、持续度如何,成为市场进一步关注的焦点。

机构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意义深远,且后续有望密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对市场短期趋势带来积极影响,有望成为一段时期内的强势主题。申万宏源分析师严晓鸥便认为,就昨日市场追捧程度和封板的情况来看,雄安概念近期有望持续火爆一段时间。“一旦赚钱效应和市场活跃度开始提升,量价同升的良好循环效应有望形成。”

另有分析师提示,当前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炒作如火如荼,但该板块短期内大涨后面临分化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后市耐心等待板块内个股分化后的介入机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